梁衍

人感知到自己的渺小,行为才开始伟大

simple life 《浮沉》同人

怎么这么好呀😭

Devil_sunlight:

不得不行之事

早上九点,还在梦境中的乔莉被手机铃声活活吵醒,模糊着双眼从床头摸到手机。
“喂……”
“早,还没起吗?”对面是王贵林的声音。
“没呢……这么早……什么事啊……”扫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再度闭上眼睛。
“起来,穿好衣服,下楼。”王贵林说出一连串指示,然后乔莉似乎听到电话那头有小孩子的吵闹声,而且和窗外的吵闹声相似。
被吓醒就是最能形容此刻她状态的词语。“你跑来了?”
对面没有回应电话就变成忙音。掀开被子从床上跳起来,光着脚跑到窗台隔着玻璃向下看去。一个多月没见过的人就在楼下,他倚靠着车子,双手插在口袋里。有些惊慌的乔莉从行李箱里掏出衣服穿上,进卫生间胡乱的刷了牙,再用水抹了抹脸连隐形眼镜都没戴,就拿上框架镜出了门。
从大门冲出来,直接扑进王贵林的怀里。
“别急啊。看你,头发都没梳。”王贵林笑着摸着怀里人儿的长发。
乔莉用力抱紧他,闻着他身上的气味,过了很久才说道:“你怎么来了。”
“昨天晚上我不是说了。”
“什么?没有啊,你没说你要来啊。”从他怀里撤出来仰头看着他,双手依旧搭在他腰上。
“我说了,我说我想你了。”
摸着她的脑袋,王贵林说出让她瞬间脸红的话。边上有邻居走过看了他们一眼,乔莉赶紧松开他往后退了一步。也正好这时候,她看到父母从远处走过来。她父母一直有晨练的喜欢,这会刚好回来。
“爸,妈……”
他们似乎没看到两人刚才的亲热,走过来时候狐疑的看着站在一旁的王贵林。
“这是我朋友,王贵林,来这里玩的。”在父母发文前,乔莉抢先介绍了。
王贵林没说什么,只是冲她爸妈点点头。
“那我带他出去玩咯,中午就不回来吃了。”
说着,乔莉推了推还杵在原地的王贵林,率先开门坐进副驾驶。后者没说什么,再度朝她父母点点头然后回到驾驶位。
车子驶出小区放慢速度,王贵林才开口问道:“你是地主,说吧,去哪。”
“这还在春节呢。只能去商场了吧。”
“那,指路吧。”
“嗯……直走然后右拐……”乔莉声音不大,而且莫名带着一种失落,刚才见到他的那股兴奋劲似乎烟消云散了。
王贵林平稳的开着车子,时不时侧脸,看到的都是女朋友托着下巴看着窗外的样子。“怎么了,有心事?”
乔莉这才收回目光,但看垂着头看着放在腿上的双手。
王贵林心里也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轻笑着没多说话。这种情况下让她自己想清楚再说是比较好的选择。
“你不生气吗?”
直到两人在商场停车库停好车,进了电梯。乔莉才开口。
“生气什么?”王贵林自然的牵过她的手将她拉向自己。
“刚才啊,我说你是我朋友。”
“啊,那事啊。那有什么好生气的。”
“就是……就是……”乔莉低着头任由他牵着走出电梯。
“我明白的。现在就跟你父母说,肯定不合适。所以,这次我本来也没打算真的见到他们。刚刚算是个意外吧。”他用无比平静的声音说着。
乔莉看着他的侧脸,闷闷的说“还是委屈你了。”
“委屈什么?见总是要见的,只不过现在时机不对。”
“我会尽快的……”乔莉松开他的手,转而用力挽住他手臂。
王贵林轻叹口气,低声说:“没事的,顺其自然就好了。”

这天下午,乔莉把昨天才见面过的闺蜜又叫了出来。当闺蜜们看到乔莉口中王厂长本人的时候免不了一堆问题和一顿晚饭的敲诈。王贵林这样的江湖老手对付几位闺蜜的刁难当然是绰绰有余。在将她们一个个送回家之后,还在车上的乔莉就收到了她们发来的“一致好评”的信息。
——年龄大一点果然就是会照顾人一点,虽然算不上是金龟婿,但绝对适合你啊!!
乔莉也不担心闺蜜,主要问题还是父母。
果然,刚才开开心心的目送王贵林的车离开,心里边计划着明天带他去哪。打开家门的一瞬间就看到父母坐在沙发上满脸严肃的看着她,甚至没有开电视。她也明白这次是躲不过去了,乖乖的坐到两位家长边上。
“莉莉,下午那人不是普通朋友那么简单吧。”
果然,老妈一开口就直奔主题。
乔莉也一不做二不休把他的情况都说了一遍,离过婚,有个孩子,江州国企厂长。
把他的情况讲完之后,果不其然两位家长陷入了沉思。
之后妈妈就开始劝阻,先是温柔的攻势,再是严厉的。整整唠叨了半个小时,总结起来就是,她对自己女儿的选择十分不满意。就算上一段恋情失败,也没必要找一个拖家带口的吧。
最后见乔莉无动于衷,于是扯了扯身边老公的袖子:“你倒是说几句啊。”
只见一直沉默爸爸慢悠悠的喝了口茶,然后才开口道:“乔莉,你跟我说说,他到底哪里吸引你。到你这个年纪了,感情这事可不是儿戏。”
见到这么严肃的父亲,乔莉才冷静下来开口说起刚和王贵林见面的时候的事情。包括7个亿的单子,在公司被当成炮灰的事,遇上潜规则的事,晶通厂几千名员工和她的理想。一点一滴里面都是和王贵林的回忆。这也是她第一次把外出工作这几年来遇到委屈倾诉给父母。
“所以,我是真的很爱他。这绝对不是一时兴起。”
当话讲开了之后,虽然不能立即得到父母的理解,但他们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自然明白这样的男人有多难得。他们也了解自己的女儿,不是那种拿自己感情当儿戏的人。

晚上,乔莉躲在被窝里和王贵林打着电话。
“明天,你来我家吧。见见我爸妈。”
“好。”
——————————————————————————————————————
首先,跟身边很多人聊过。王厂再怎么样也是离过婚有个孩子,直接跑乔莉家,乔莉爸妈肯定会炸锅。所以换了种方式写,乔莉本身也是成长了不少,社会人了,就会有更好解决事情的方式。(也就是避免了写见家长,那个是真的难写!)



评论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